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韓國首爾之旅 01

三月底四月初趁著學校放春假,參加一趟韓國首爾之旅。

回來後,已經把照片放上臉書,與朋友分享,寫部落格就因循至今了。

歐美國家的經濟發展評比,已經把韓國列名"已開發國家"之列。

昔日與台灣同為新興國家的亞洲四小龍的韓國,如今只把日本當作目標。

而台灣卻還在新興國家之中,以代工為生,期盼他國的施捨。

或許親自走一趟,可以體會一下這個亞洲另一個"已開發國家"進步的風貌吧!


3月30日晚上到達韓國仁川國際機場


出關事宜交代



韓國海關檢查護照。拍照時沒被發現,否則會被要求刪除照片。


提領行李


抵達韓國的第一餐。後方牆壁上罐子裡浸泡著高麗人參。



我和司機導遊同餐吃飯,感覺韓國泡菜並沒有想像的酸辣。



隔天清晨,從旅館的房間隔窗望出去,是首爾的日出。



這旭日或許就象徵著南韓的崛起,跨進已開發國家之列。



而高樓上的起重機也是韓國不滿足現狀, 放眼國際的發展格局。



旅館地下樓層的早餐店



在出發的集合時間前,我到附近逛逛, 這條整治過小溪就是清溪川的支流。


清溪川支流兩旁梨花盛開。我們到訪的季節是梨花最美的時候。


梨樹落葉後,還未長新葉,整樹都是花朵。



其實我也分不清是梨花還是櫻花,韓國導遊說是梨花,那就梨花吧!



這趟旅程,第一天清晨的天氣最好。對我們這些外來的遊客,美麗的花朵真令人目不暇給!


棕耳鵯在台灣很少見,我也沒見過。 回來查圖鑑,才知道是棕耳鵯。



清亮的叫聲,我還以為他會是畫眉科的鳥類呢!


因為他也以花朵為食,台灣的鵯科鳥類(如:白頭翁) 好像並不如此。



他被花朵吸引,讓我拍個夠。



清溪川旁梨花盛開



一位單車騎士牽車走過來,我想以他來點綴畫面,他卻舉手遮去臉部。



回頭看也很漂亮


每段道路路口都有設計階梯下到溪底,兩旁再修築行人與單車道。清晨運動的民眾很多。


另一段溪旁是種植銀杏,當時剛完全落葉,初芽還未展葉。



我只走了一小段,就從一座橋轉了回來。橋上的三色菫。



走下溪底,梨花映在水面。如果水量大,應該更美。



溪底往上望


菫菜的一種



清溪川的溪底風光。 這個溪底休閒步道的規畫真的令人讚佩!



溪中也有踏石,可以讓人過溪 ,踏石上也有照明設施,以利晚間通行,設想周到。



溪旁植栽:三蕊柳


溪旁植株:李葉繡球菊



首爾的街景



我們的遊覽車上。前方正在講話的是韓國當地的導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