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楊桃

楊桃

別名:羊桃、洋桃、五斂子

科屬名:酢漿草科(Oxalidaceae)五斂子屬(Averrhoa)

學名:Averrhoa carambola Linn.

英文名:Star-fruit


以往遇見楊桃,大多是先看見樹下滿地的楊桃果實,才抬頭找,卻難得注意到她的花朵。


去年在田園裡種了一棵軟枝楊桃,今年才認真看見她美麗的花朵。


嫣紅的花朵有著嬌羞的模樣,有如美麗的少女一般。


散發著清新秀氣的青春氣息,但稍嫌有些艷麗吧!


花朵不大,但圓錐花序依序開放,也令人驚艷不已!


在褐色的樹枝與鮮綠的葉片襯托下,真的亮眼!


在陽光的照耀下,更是閃亮耀眼。


漸層的花瓣,由邊緣的白色,而粉紅,一直到艷紅的中央,獨具特色。


我想身旁總會有美麗的事物,就看我們的心眼何時與她相遇吧!


我吃過楊桃好多年後,終於看見她美麗的花朵了。

2 則留言:

  1. 哈~我第一次看見楊桃的花也很驚艷!林老師讓我重拾記憶....
    與您分享http://clean9969.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14.html
    好認真,原來她是酢漿草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尋常的植物,總讓人覺得理所當然;
      偶然看見她的美麗,就令人感覺相見恨晚了!
      妳拍得更是細緻,連花瓣的細毛都清晰可見,改天我也來試試。
      查資料才知道她是酢漿草科,看花朵,還真有些相似!

      刪除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