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笠頂雨霧時


走笠頂山,每年會遇見幾次雨霧,霧裡山林也別有一番風味。



在 750 煮水泡茶休息,雲霧就在眼前飄盪。



時而遮去樹木枝葉,時而枝葉朦朧,也有些趣味。



我和一位山友共享琉球亭,聽聽他的登山經歷。



走入山林,總有不同的境遇,如同晴雨難料。



雨霧時的樹影



霧失山徑



琉球亭已在霧中



琉球亭 6 線叉路



我喝過熱茶,我的同伴要下山了,我想說:上涼山看看吧!



涼山到了


霧中的芒萁





最喜歡蕨類的幼芽模樣了!



回程時,遇見一隊山友從真笠山下來,互相在霧裡等待呼叫。



走最平坦的山徑下山



心裡也期待在這種天氣裡遇見藍腹鷴,卻不見蹤影。



山徑霧濃,走起來異常舒暢。



難得山徑霧景,慢慢拍照下山。



下山途中沒有遇見山友,更顯幽靜。



或許我都是走最迂迴的山徑吧!



光線在霧裡透入林間,有另種風情。


再仰著頭看,那光線就更明亮了。



拍照是用光線來繪畫,這是拍照的英文 Photography 的原始含意。



走入山林,拿著相機,就有無窮的拍照機會。



山裡的光線瞬息變化,時時會有驚喜。



如果再把花草蟲鳥考慮進來,那拍照的題材就數不完了。



相機應該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不輸紙與筆。



沒有帶著相機,我似乎就少了上山的意願了。



美景當前,卻也在眼前消失,令人難以忍受。



當天的雨霧大約在海拔 600 公尺之上,下到第一水源後,就只能仰頭看山頂飄雲了。



霧裡相思



邀繞走過700 旁



邊坡的溪谷,透光量大,更加明亮。



上700的分叉山徑



上700 前的叉路口



上700 的山徑



從第 3 線過來的路



取水的路口



前方還是霧濃



蘭嶼落葉榕在秋冬落葉



蘭嶼落葉榕的落葉將盡,期待明年的新葉。



過個小溪谷,還是獨行。



接回 4 線



4 線邊坡,當天蟲鳥靜謐,有夠安靜。



只遇見一隻翠翼鳩,安安靜靜地在山徑裡啄食自在,任我拍照,但只成功一兩張。



回到取水的第二水源



走過這段林道,就離開了霧區,結束這趟舒暢的山旅。

2 則留言:

  1. 時常看見您的笠頂山 元旦在嘉義山區巧遇屏東山友也談起笠頂山 或許也該找機會去見識見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一座不錯的山啦!值得來走一走。
      山林隨著四季變化,其實是有看不盡的風情。

      刪除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