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油桐黃葉


冬天裡又有水氣來到,登山口的車輛明顯少了些。這隻屏東澤蟹橫著大螯,一副不讓我上山的模樣。



走過溪谷後的上坡路旁,枯木上的毛木耳。



路旁油桐葉子已逐漸轉黃,凋落。



整條山徑也感覺得到冬天的蕭瑟氣氛。



在天冷時節,昆蟲也不多見,這隻黃斑椿象還在土密樹幹上覓食。



溪谷透光處,雜木林下,可見油桐的黃葉。



高聳的柚木,結果了,寬大的葉片,到處是昆蟲啃食的痕跡。



走過芒果園時,雲霧從笠頂山飄過來,逐漸遮去了白日。



笠頂山上雲霧縹緲



含羞草



戟葉菜鑾藤



往北看往人間,依然雲白天青。



落了滿地的油桐葉



仰頭看,還是美麗的油桐!雖然寒冬。



小溪谷裡的蔓蘘荷,還是不見她的盛花模樣。



雖是尋常花朵,還是要打聲招呼:昭和草。



野棉花還是艷麗照人!



白花草



走上相思林,整個天空已是陰雨模樣。相思林外的油桐黃葉更是顯目。



相思林外,油桐黃葉。



以前沒見過整樹的油桐黃葉,應該是入冬以來,這兩天溫度急降吧!



油桐黃葉,這一季裡,最後的美麗。



山徑裡,黃葉是秋冬的顏色。



突然發現山徑上好多小花朵, 抬頭才發現這棵江某正在盛花開放。



秋冬景色,落葉山徑 。



再看油桐黃葉!



天寒欲雨,我竟然在路上耽擱許久,只為了這一片的黃葉。



也為了這一路的清涼山徑,冷冽而靜謐。



接近 750 琉球亭, 蘭嶼落葉榕已開展新葉,結果等待春天了。



當天山下有事,沒有停留煮水泡茶。回程再看笠頂山上,依然雲霧濛濛,但無雨。



在空濛的天空裡,發現這棵葉形熟悉卻又陌生的小喬木,不知可否問到他的名字?



這隻翠翼鳩應該是兩週前也遇見過的吧!這次讓我靠得更近了。 但在我拍夠離開時,她也跳上邊坡去了。



山徑裡黃葉相伴



回到芒果園,往溪谷裡看,一棵油桐滿樹黃葉,這是秋冬裡最亮麗的色彩了。


2 則留言:

  1. 終於看見蔓蘘荷了!花雖未開 熟悉依舊 原來我對她依舊情有獨鍾 明年秋天一定再去看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在妳的部落格看到她,然後才在笠頂山的溪谷遇見她。
      現在每次上山,都會去看看她。
      最近在一個小溪谷又遇見她的族群,更是高興。
      但這裡的蔓蘘荷,這花季都沒有盛開,我都只遇見單一的花朵,有些遺憾啦!

      刪除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