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淡竹葉

淡竹葉

別名:淡竹、淡竹米、地竹、林下竹、Saroda(排灣)

科屬名:禾本科(Poaceae/Gramineae)淡竹葉屬(Lophatherum)

學名:Lophatherum gracile Brongn.

英文名:Common Lophatherum



有一群淡竹葉生長在相思林下,這是幾年前她開花的模樣。當時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大約50~100公分的植株,就像稻米一樣的高度。



淡竹葉的葉片就像竹葉一般,只是成叢長在地面上。



剛要抽穗的模樣。淡竹葉的莖葉據說可作為消熱之用。



長在地面上的竹子。也因此,他才有地竹的別名吧!



她的花穗是長橢圓形,白色雌花花柱,2 朵黃色的雄花。



淡竹葉的花穗,粗獷中也有其秀氣之處。



美麗的花穗



小花穗與花朵



淡竹葉好像都單獨成叢成群,在比較乾燥的地面上 ,堅忍獨立。

2 則留言:

  1. 您這麼用心對待這些禾本科植物 她們應該睡覺做夢也會笑喔!

    我們不知哪個環節錯了!為何來您的好友分享區回應不會跑到文章區!
    可是別人在我這裡回應 會跑到我的文章區!
    這裡還有很多工具可以善用 只是我們還沒摸懂!

    複製過來了!果然沒有留言!

    如果想讓文章只出現開頭文 可以在做文章時再連結 圖片 插入影片 接著的【插入繼續閱讀標示】加上
    這樣文章多時 方便尋找閱讀或修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打算今年把認識的禾本科植物作個紀錄啦!
      我也不知道留言的情況,或許是我的設定在哪裡出了問題?再試試看吧!
      它的一些設定,我看不懂它的用意,只能猜想,試用,但又怕惹了一堆麻煩。哈哈!
      謝謝!早安!

      刪除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