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高屏溪上的橋

日治時期建造的下淡水溪鐵橋,現在已成為國定古蹟了。



古橋除了經濟效益外,好像也都有其人文風格,可以令人感懷。



一隻烏秋停棲在一根告示牌上



高屏大橋被沖垮後,新建的高屏大橋 。



我們騎單車到橋下,正好是夕陽時分。



當天的天空非常均勻,沒有雲彩,漸層得很漂亮。



回頭望去,橋上的車輛呼嘯聲,陪伴著美麗的夕陽。



難得能遇見這麼純粹的天空,真是美麗啊!



有新人來此取景,我卻看見夕陽下的白茅。



回到鐵橋處,夕日鐵橋總是美景。



我遇見了最美麗的鐵橋夕照!



想把白茅拍進照片,夕日的美麗天空就不見了。



身邊沒有漸層鏡,也沒帶D800,可用高動態拍攝。這是專業與業餘者的差別吧!



鐵橋風情,有了夕日,更是不同!



每次來高屏溪畔,鐵橋處總有攝影人取景,可見其魅力不凡。



難得的美麗天空,我拍得有些欲罷不能,兒子都等得有些不耐煩了。




沒有等到夕日西下,我們就離開了。




我沒有刻意去等鐵橋夕日,這次不期而遇,算是幸運吧!




我可以說:我拍過鐵橋夕日了吧!?還是我太容易滿足了呢?



離開時,一場慢速壘球的比賽,也正要趕在天黑前分出勝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