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高屏溪畔的秋色

清晨上班途中,總會沿著高屏溪而行,季節的變化,也一覽無餘。



甜根子草整片白花的開放,象徵著秋天的來到。



清晨,薄霧裡,整片的白茫茫,有些蕭瑟的感覺。



荖濃溪與旗山溪匯流成高屏溪處的沙洲, 晨光裡的河流。



芒花晨光,波紋瀲灩。



美麗的芒草,卻是蕭瑟秋天的象徵。



溪水緩緩流逝,我憶起 葛印卡老師(S. N. Goenka)總叮嚀著:無常(anicca)!無常(anicca)!



迷霧的河口



在溫柔的晨光下,這白芒更是漂亮!



秋天的溪流顯得平靜許多,芒花美麗,我卻看不見了彼岸風光。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在溫柔的晨光裡,我也看不見了荖濃溪上的里港大橋。



波光與秋芒



世間秋冬難免 ,我感念 葛印卡老師(S. N. Goenka)!

2 則留言:

  1. 很奇怪留言沒出現在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e-mail 有收到妳的留言,竟然沒有在這裡出現。
      妳安頓好新家了,就可以好好佈置,整理新家了。
      等著妳更漂亮又豐盛的家園喔!

      刪除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