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奇萊南峰與南華山(二)


第二天清晨,山莊前的卡賀爾山與能高山。我們有 3 天的行程,睡到自然醒。


落日處的晨曦山色



天池山莊。兩層樓設計,原木建築,一樓大廳寬敞, 二樓有觀景台。算是山中豪宅。



領隊:葉昭成大哥。天池山莊(保線所)海拔2860公尺。



年輕人與媽媽一起上山。媽媽說:要娶個陽光女孩喔!



陽光已經照到山莊後方的山頭



走上當天的行程



一隻煤山雀在樹梢清亮地鳴叫,喜悅有個好天氣吧!



就在能高山前,這隻煤山雀似乎要與山比高呢!



迎接我們的是亮麗的陽光,預告著美好的一天。



鐵(冷)杉林以上就是箭竹草原



我們前方的隊伍,這裡是奇萊南峰與南華山的三叉路口。



奇萊南峰就在右前方的山頭後方



三叉路的指示牌



走高些,就看見右側(花蓮方面)的雲海 。



這美麗的雲海當天全程陪伴我們。只能把這景象留在心裡,無法帶下山去喔!



這裡的箭竹草原也是高山美景之一



還是難捨這片雲海,看看它波濤洶湧的模樣。



秋冬時節,高山芒草也準備結子飄散了。



準備下溪谷,再走過前方山嶺。陽光有時被雲朵遮去,地面就有了陰影。



美麗的陽光下,與我同行的 6 個同伴。



我們放慢腳步,在這美麗的山上,能不匆忙就是幸福。



同行的黃大哥



我們已經下溪谷,逐漸走上來了。



在我們上升之際,黑色奇萊悄悄出現在我們右側。



回頭看,雲海依舊,剛走到山際線的山友,就像渺小的觀海人。



登頂前,我們在溫暖的陽光下,又休息了一下,也等待山頂的山友下山。



登頂前,年輕人要求要來個跳躍式的歡呼。



奇萊南峰可以看到合歡群峰,我們看得到合歡公路上的車輛。



遠眺中央尖山與南湖大山。右邊最尖的山頭是奇萊北峰。



奇萊北峰與奇萊主蜂。我沒有想到奇萊南峰的視野這麼好!一望無際。一個嚮導沿途細數各個山頭名稱,可惜我記得不多。



美麗吧!奇萊南峰。



奇萊南峰上也看得見台灣最大的湖泊:日月潭。



一群山友,面對著美麗的山景,總有數不清的故事要說。



日月潭在左上方,那右上方的城鎮應該是埔里吧!?



我們盡責的領隊說要去三叉路口燒水等我們,我等他走過山路轉彎處,留下他的俐落身影。



年輕人拍照的方式就是不一樣,但也很有意味。我應該多多學習。



下山路上,再見奇萊北峰與奇萊主蜂。山頭都還留有上次鋒面過境降落的白雪。


這裡是往奇萊南峰與奇萊主蜂的三叉路。上山時也有經過。


2 則留言:

  1. 很美 感受你們對山的熱情
    走在山稜線 後面有雲海 我覺得拍到這樣的相片很難得 拍照的人應該在按下快門時很享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歡台灣的高山美景生態,就怕體力無法負荷啦!
      背著相機,尋找那個美麗方框,其實就是一種喜樂。我想你們應該也有同感啦!

      刪除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