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奇萊南峰與南華山(四)


第三天清晨,山莊前的卡賀爾山與能高主山。一抹雲正橫過前方。



週六晚山莊人口眾多。我早早就睡,雖然時醒時睡,等到 3 點多,出發看日出的山友,報數出發後,我就到大廳閒坐了。當時氣溫大約攝氏 3,4度。



山莊無法容納的山友,就搭帳篷。還好附近可以搭帳篷的平地還算寬廣。



清晨的雲彩很美麗,又標示美好的一天吧!



落日方向的山景



雲彩變化多端,我總難捨其不同的樣式。



我們欣賞了能高主山,兩天的清晨景色。好像之前還沒有在山上同一個地方待過兩天呢!



如果心情悠閒,腳步就可以放慢些,看著雲舒雲捲。



這天的雲朵較多,在山頂上變換著姿態。



能高山上,白雲蒼狗。



莊大哥第一次上高山,奇萊南峰與南華山是他的首兩座百岳。



山莊旁來了一群金翼白眉,這是最接近人類覓食的畫眉鳥。



山林上的雲彩



山莊後方山嶺上的雲彩



山莊屋簷上的雲彩



離開前,總要跟山莊合照留念。這時山莊裡的山友都已踏上旅程,我們也即將走回能高越嶺步道入口。



能高瀑布旁的溪谷



能高瀑布



能高山還在步道左側



雲彩比前一天還要多些



還是懷念當年在這裡拍的夕陽能高山。那這就是清晨的能高山了吧!



這是2010年12月12日所拍的夕陽能高山。



再見了鐵杉!



能高山好像也依依不捨呢!有同伴已經走到前方的步道了。



芒草的天空



網狀的雲彩



芒草高山。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看我亦如是。



沿途不見楓紅,不知是楓紅已過,還是時節未到。



天色逐漸變亮,有樹景的天空就不見其細節了。



沿途下山,除了拍拍花草,就是拍雲彩了。



還抓不住雲彩的美,只好以量取勝,多拍一些來比較了。反正記憶卡空間還很多。



好天氣的美麗枝葉



秋冬時節,芒草總是美麗的象徵。



崩塌處的山林



樹林與遠山是人心最好的調解劑,可惜我們沒有山林教育。



雲彩變化成比較溫柔的樣式了



回到步道口,感謝孟維幫我拍照。但我忘了拍葉大哥烹煮的美味午餐,也算遺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