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奇萊南峰與南華山(三)


悠閒的山旅,喝水吃零食。我覺得我可以不用帶行動糧,我同伴們的小背包裡好像都是百寶箱。



下山時(往南走),雲海在左側, 山路旁高芒草很亮麗。



前方就是要往南華山的三叉路了。



走近三叉路,這草原在陽光下真的美麗!



我們又在這裡大休息,喝茶,補充能量。



能來山上,是很難得的,不知能否還能再來, 且珍惜眼前所得。



補充養分水分後,繼續前往南華山。



草原景緻,依然美不勝收。



鐵(冷)杉也與箭竹草原相伴



愛拍照的我,又離同伴有段距離了。不過登山者的背影最帥了。



我們腰繞南華山,卻找不到上山的路徑,最後只好踩著箭竹草原上山,走累了,就躺在草原上曬太陽休息,也是另一種意外的樂趣。



登上南華山,往北看,草原雲海,相映成趣。



有位山友幫我們拍照,我們終於有全體的合照了。



看往南投方向



往南看,雲海在左側(花蓮方面),能高主山就在前方,感覺很棒。



往北看,雲海在右側,左邊的奇萊主峰有些雲霧遮掩。而剛好旁邊有山友告知,右側雲海裡的高山就是太魯閣大山。



下南華山來,三叉路口。



感謝老天爺的好天氣!



回山莊前,在三叉路口再次休息。難得的美景,難得的山旅。



好天氣下的草原



有偶像劇明星的架式吧!



回程了!再見了,美麗的草原。



我不捨的眼睛四處張望, 總想留下更多的美麗,卻忘記了世間無常的事實。



清晨走過的山路,中午時分更加亮麗。我們應該是當天最後下山的旅客了。



下山途中的鐵杉箭竹



清晨經過時,這裡還有一半籠罩在山的陰影裡,現在就攤在陽光下了。



在山谷,鐵杉得以避開強風,就成群茁壯了。



下山展望處,雲海就在中央山脈左側(花蓮方面)。



第二晚我們沒有抽到山莊床位。下山來把大背包放進帳棚,整理行裝後,吃過午餐,繼續散步走往能高鞍部。途中遇見的逆光的蕨類。



途中也可看見山中城堡:天池山莊。



枯木天空,生命總有其形態之美。



能高鞍部。我們如果繼續腰繞南華山,應該會到達這裡。



高山峻谷



陽光裡的巨木



在山裡的第二個黃昏,還是美得令人沉醉。



但這美景稍縱即逝,等到我想到如何拍出山嶺的漸層時,日頭已經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