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3 笠頂溪瀑

最近颱風經過台灣東部海域,雖然匆匆而過,環流卻結合南方雲雨帶,一連下了好幾天大雨。



 經過那幾天的大雨,可以想像山裡的溪流一定非常熱鬧,奔流聲喧不已。



放晴後上山,就多背了隻三腳架,也早些出門去拍溪瀑。



平日經過的溪流上方是個垂直石壁的小瀑布,不過只有大雨過後才會有水流。



枯水期就只見溪谷裡的石頭羅列,有時還會剩幾處小水潭而已。 




 由於山高水急,大雨後幾天,溪流就會逐漸恢復寂靜的容貌。



想看溪水奔流的模樣,可要趁大雨後,初晴時。



總是利用平日上山,才順便拍拍溪瀑。實際拍時,快門不夠長,才知道減光鏡也是有其必要的。



在溪谷裡,如果有陽光透過林梢灑了下來,那柔美的光影,真令人感覺愉悅呢!



雖然只是平日行走的一座山,卻也有著看不完的景色。就讓無常成為美麗的連續吧!

5 則留言:

  1. 回覆
    1. 多謝啦!自從妳啟發我開始寫部落格,竟然成了一種習慣了。
      就當作是自己的生活紀錄,感覺還真不錯呢!
      這都要感謝妳啦!一切平安順利喔!

      刪除
  2. 您也加了google+
    很奇怪喔!以前我由流留言可以跑來您的格子 今天卻不行了! 
    找了之前回應的那篇點進去 也是跑到個人檔案!
    可能是我們都加了google+1吧
    因為好友 就變成個人檔案吧!
    我現在要來您家 是從書籤進來的!!
    來真裡覺得自己好蠢!好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留言終於可以回覆了,可以追蹤了!耶!
      以前都不會多嘗試看看,年紀大了啊!

      刪除
  3. 真是暈倒了 我的留言意見 居然不見了!
    的確是很呆的!

    回覆刪除

若有謬誤,歡迎指正!